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规章 > 会费制度
    学会规章  
    入会指南
    会员条例
    财务制度
    会费制度
    分支管理
    印章管理
    线上平台
    文件管理
     
    会费制度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苏科普美协发 制度﹝2020﹞13号

      根据2020年9月20日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会换届会议决定,在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换届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依照民政部、财政部相关要求和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章程的规定,本着“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为会员服务,促进全行业发展”的原则,为加强协会会费管理,保障协会工作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本协会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实行自收自支,其资金来源主要是会员会费收缴、会员单位赞助以及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等。会费是指会员根据协会章程向协会交纳的活动经费。会员单位给予协会活动的赞助、捐赠等不属于会费范畴。

      二、会费是协会一项重要的经费来源,是维持协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证。交纳会费是每位会员的法定义务,应尽义务,按期足额交纳会费也是协会成员主人翁责任感的体现,各会员单位应认真履行义务。

      三、会费收取原则。会员单位实行分级差额会费制原则,按照会员单位性质,在协会担任的职务,确定相应标准。所有个人不分在协会担任的职务,按照会员标准收取。

      四、本协会应当每年向会员公布会费收支情况,定期接受会员大会的审查,并在社会团体年检时填报会费收支情况。

      五、会费标准


    会员类别

    会费标准(元/年)

    理事长单位

    5000

    副理事长单位

    2500

    常务理事单位

    2000

    理事单位

    1000

    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10000

    会员

    100


      六、对于缴纳了赞助费、捐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帮助的会员单位和会员,经理事会研究认可的,可以减免会费。

      七、会费缴纳时间与方式:

      单位按年度计算会费,每年度收取费用。

      会员按年度计算会费,一次性收取五年费用。

      会费缴纳方式为转账、现金或支付宝、微信汇入本会账户。

      八、会费开支范围

      协会会费遵循“量入为出、勤俭节约、合理使用”的原则进行支出,会费应当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以及按照本协会宗旨开展的各项业务活动等支出:

      1、协会所需的固定资产及管理费支出;

      2、举办协会大型会议、行业调研、各类培训、经验推广、信息沟通及考察交流等活动的开支;

      3、专职工作人员工资、保险和福利支出;

      4、 编印刊物、网站、微信平台建设维护、发放宣传资料等的成本费;

      5、其他应支出的费用。

      九、会费管理

      1、会费由秘书处负责收取及管理,并开具《社会团体会费统一收据》。

      2、本会费用开支由秘书长审批,并定期报备理事长、常务理事会审核。

      3、协会财务账目由专职会计负责,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接受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和会员的质询和监督。

      4、财务收支情况由秘书处定期向会员大会报告,每年提交审计部门审计。

      5、对于无故不缴纳会费的会员,经理事会表决后取消会员资格。

      十、本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经2020年11月28日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93110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