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规章 > 会员条例
    学会规章  
    入会指南
    会员条例
    财务制度
    会费制度
    分支管理
    印章管理
    线上平台
    文件管理
     
    会员条例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会员管理办法

      苏科普美协发 制度﹝2020﹞03号

     本会的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

      一、自愿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个人会员:凡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活动,按期交纳付费,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加入本会,成为个人会员。

      1、在科普美术创作、理论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发表过一定数量的科普美术、摄影、艺术设计作品或学术性论文,作品参加过省级美术、艺术设计作品展览不少于三次者。

      2、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能力水平,并编发有相当数量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科普美术、摄影、艺术设计作品的编辑和编创人员。

      3、科普美术、摄影创作、艺术设计成绩突出、水平较高,在全省性美术、艺术设计评奖或其他类似级别评奖活动中获奖的作者和责任编辑。

      4、热心倡导、支持科普美术、艺术设计活动的领导干部、科技专家、企业家、出版家和成绩显著的组织工作者。

      5、热心科普美术创作并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摄影家、书法家、设计家,愿意参加合作交流,经登记注册的各类艺术家。艺术经纪人以及为本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显著贡献者。

      (二)单位会员:同本会工作有关并愿意参加和支持本会活动的科技、教育、新闻出版、文化、工商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可申请入会为单位会员。

      二、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一)个人会员

      1、提交本人入会申请书;

      2、经本会两名以上会员介绍,或本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和各市的省会员小组的推荐;

      3、经理事会讨论通过;

      4、经由协会秘书处办理入会手续;

      5、颁发会员证并公告。

      (二)单位会员

      凡同本会工作有关的科技、教育、新闻出版、文化、工商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承认本会章程,支持本会活动,交纳会费,愿作本会单位会员者,均可向本会或本会相关专业委员会提出申请,经本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后即为单位会员。

      三、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个人会员

      1、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参加本会举办的活动;

      3、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4、对本会工作的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

      5、退会自由。

      (二)单位会员

      1、选派代表参加本会组织的学术活动;

      2、优先取得本会有关学术资料和刊物;

      3、根据需要,可以要求本会协助举办与科普美术、艺术设计、“艺术与科学”美术有关的培训班、笔会、讲座。

      四、会员应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会的章程;

      (二)执行本会的决议;

      (三)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四)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五)按规定交纳会费;

      (六)积极从事科普美术创作、艺术设计,参加本会组织的“艺术与科学”美术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五、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会员证。

      六、会员如有违反协会章程的行为,经理事会或者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可以暂停其会员资格或者予以除名。

      七、会员退会、被暂停会员资格或者被除名后,其在本会相应的职务、权利、义务自行终止。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30158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