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协会动态
    分支机构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城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12:56:54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中 国 环 境 科 学 学 会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苏科普美协发 通知﹝2023﹞03 号


    关于举办第一届城市生物多样性 IP 形象征集活动的通知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亲自部署,推动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进一步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进程,提升生物多样性的公众参与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生态与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城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征集活动,第一届征集活动城市为浙江省丽水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作品内容

    丽水,古名处州,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地处浙、闽、赣、皖交界地带,总面积1.73万平方千米,是全省陆域面积最大的 地级市。丽水是华东重要生态屏障,境内90%以上的面积是山 地,全市的森林覆盖率为81.7%,物种多样性居浙江全省之冠。丽水是浙江省维管植物、陆生脊椎动物多样性最高的地区。拥有独特而丰富的高山鸟类资源,两栖动物特有程度较高,大中 型哺乳动物多样性极高。丽水是中华蜜蜂黄金种源地之一,浙江省淡水鱼类资源最为丰富、野生大型真菌资源重要分布区,被誉为中国香菇、黑木耳、灵芝之乡。

    本次征集活动征集内容为丽水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作品要求:

    1.标志性。要求以丽水的特色物种、旗舰物种为原型,结合丽水市特色,设计出富有想象力和独创性,具有鲜明的象征 意义的IP形象。

    2.亲和性。形象设计要求亲和生动,整体风格积极向上,使不同年龄段的受众都容易接受。

    3.实用性。具有延伸拓展性、实用性,便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

    4.原创性。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不得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5.合法性。设计中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宪法、党内法规及法律规定的内容。


    二、组织机构

    主办: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承办:丽水市生态环境局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生态与设计专业委员会


    三、作品提交

    1.设计作品的形式为手绘图、电脑设计效果图或实物照片(附100字左右说明),在尺寸为A4(297mm*210mm)大小的画面上进行排版,格式为jpg、jpeg、png或gif文件,图片大小不超过5M;

    2.提交时间:2023年4月1日至4月30日;

    3.提交方式:参赛作品上传至邮箱:lsip@tnshengtai.com,邮件主题备注: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作品电子文件名备注: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

    4.上传作品时请附《报名登记表》(附件1)、《作品授权书》(附件2),简要说明作品,描述设计理念(字数100字左右最佳);

    5.作品成功入选,主办方将通过电话形式联系通知参赛者,参赛者需提供形象设计的矢量源文件,并发送至邮箱,如未能按要求或未在规定要求时间内提供,则视为放弃入选资格。


    四、作品遴选及使用

    5月1日—5月7日:邀请领域知名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 对作品进行评定、审核,遴选出最佳设计1名,最佳创意1名,优秀设计10名,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和3000元经费支持,并颁发证书;对所有参与者给与鼓励,颁发参与证书。

    5月12日:公布丽水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琳 13337813765 

    微信号:18912979955(作品指导咨询)

    电 话:025-85200513 

    联系邮箱:lsip@tnshengtai.com


    附件:

    1.第一届城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征集活动报名登记表

    2.第一届城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征集活动作品授权书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2023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链接:第一届城市生物多样性IP形象征集活动报名登记表和作品授权书

    上一篇:“华发杯”江苏省科普美协梦想家园创意大赛火热征集
    下一篇:作品征集 | 第四届江苏省科学与艺术创新大赛简章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7685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