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协会动态
    分支机构
     
    协会动态
    2022年融交会分会场——"平行生长"AR概念艺术展暨"江苏省首届元宇宙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6 00:00:00

    文章链接:



    一、2022融交会开幕

     

    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开幕!

    11月24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南京市建邺区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庆等领导莅临江苏省文化产业协会24小时美术馆主会场展厅,体验江苏省首届元宇宙艺术展——平行生长AR艺术展。

     

     

    二、平行生长—AR概念艺术展

     

    作为本届融交会分会场,江苏省首届元宇宙艺术节,24小时美术馆最新展览《平行生长——AR概念艺术展》也同期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分为展馆区和户外装置区。24小时美术馆将其特色的5个透明玻璃盒子展馆用巨幅墙绘包裹起来,将本来通透的展馆遮蔽,却将本来闭锁的馆门打开,观众终于有机会进到馆内体验展览、融入展览、交互展览。即便如此,依旧做到24小时不打烊,随时观展。

    展馆分别以“穿越元宇宙”“共生元宇宙”“聆听元宇宙”“凝视元宇宙”“瞬息元宇宙”五个展馆,用参与叙事性的观展体验,将“平行生长”这个主题展开。运用粒子特效、虚拟雕塑、动画、音乐、游戏等形式的作品,带领游客体验心目中的增强现实元宇宙世界。

     

     

    户外装置遍布整个公园广场,将增强现实的概念贯穿整个美术馆公园,适合AR合影打卡,共计101个打卡点。有些作品作为彩蛋被埋藏,需要观众仔细寻找,集齐所有彩蛋的观众,将有机会在美术馆工作人员处兑换纪念伴手礼。

    24小时美术馆本次邀请了“视网么AR科技公司”作为主要技术支持,还邀请了“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提供了大量令人惊叹的画作。“视网么AR”是南京最知名的AR科技公司,开发了国内首款消费级AR元宇宙编辑器。“视网么app”为本次展览提供了优质、稳定的手机端增强现实观展环境,并为创作者们提供了优质便利的AR制作平台。得益于此,很多对AR技术较为陌生的艺术创作者,在本次展览中也创作了作品。

     

     

    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是一个特殊的艺术家聚集地。与我们平时了解的艺术有所不同的是,这些艺术家都是患有不同类型精神疾病的患者和康复者。他们的创作都未经他人指导,完全是依照他们的本能和天性进行创作的。但他们的作品极其鲜活、张力丰满,内容中充满了他们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烈情感。在形式上极其多元,没有被经验艺术教育所束缚的套路,甚至更符合元宇宙给人带来的指数级扩张感受,艺术价值极高。因此,本次展览大量借展了这些艺术家的图像作品,作为AR技术识别图,也丰富了展馆的实景视觉效果。

    "本次展览,是科技与艺术的一次大碰撞,是南京本土艺术生态、科技生态与人文关怀的一次深度对话;也宣告24小时美术馆2.0数字升级,步入元宇宙美术馆时代,让观众体验后疫情时代开放式户外数字美术馆展览,用一部手机穿越元宇宙。"24小时美术馆馆长王小兰说道。

     

    三、江苏省首届元宇宙艺术节开幕暨论坛

     

    论坛嘉宾:

    郑静/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分享主题:《科学与艺术是人类发展的两翼》

    王小兰/24小时美术馆馆长

    分享主题:《元宇宙时代的公共艺术空间的数字升级》

    季源/艺术家、策展人

    分享主题:《浅谈新技术时代的公共艺术策展》

    张帅/视网么创始人

    分享主题:《视网么AR—“增强现实元宇宙编辑器”》

    应晶晶/数字艺术家

    分享主题:《数字艺术品分享》

    野城/旅法建筑师、策展人、艺术家、未来学家

    分享主题:《元宇宙时代的公共艺术—探索空间、光影、数字等交互》

    菌丝/墨尔本设计学院、音乐创作人、南京万物生长学生音乐社团发起人

    分享主题:《元宇宙创作空间的多重展望》

    王顺泽/江苏省版权贸易基地运营总监

    分享主题:《元宇宙生态版权保护探讨》

     

    图文|二十四小时美术馆、融交会官方

    视频|二十四小时美术馆

    编辑|周芳竹

    审核|郑静

    上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河海艺角》栏目之《生态设计观念的诞生及演化》讲座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87715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