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协会会议
    学术交流  
    学术论坛
    学术研讨
    协会会议
    科学与艺术
     
    协会会议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5:39


        近日,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大剧院顺利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周景山、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长何晓佑及会员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周景山首先代表江苏省科协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科普美协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届科普美协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希望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以建设现代科技社团为目标,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贡献。”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捷代表挂靠单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正迎来科技创新的新浪潮和文化繁荣的新阶段,科技的发展深刻改变着艺术的表达,艺术的兴盛同时也充分激发着科技的创新。在此背景下,科普美术的意义更加凸显,也一定会有更大作为。我们相信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一定会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为江苏的科普美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也相信,南京艺术学院与科普美术家协会的交流合作一定会走向更深远的未来,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本次大会筹备期间,得到了省民政厅及省科协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使得大会得以规范、有序、依规召开。



        协会第六届理事长何晓佑作《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六届着重于协会的专业化建设和新型化建设,经过5年的发展,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由单纯的美术家成员组成发展成为设计家和美术家共同参与的团体,重新定义了“科普美术家”的概念,树立起“科学艺术设计家”的思想,让艺术跳出了画框,高高地举起了“科学与艺术”的大旗。将科学情感化、技术人性化、品质艺术化、生活体验化,将科学技术与艺术紧密地结合起来,创造人类艺术化的生存方式。持续开展了“坐观天下-汉字坐具设计学术邀请展”、“中国当代木工艺术展”为代表的一系列的科普美术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会全体会员代表还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六届秘书长郑静作的《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协会第六届监事会主席陈世宁作的《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章程》修订、《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等议案。



        为规范协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协会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促进协会规范健康发展,根据主管部门相关规定,遵循“公开、民主、规范”的工作原则,按照章程和选举办法有关规定,大会在秘书长郑静的主持下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此次新当选理事79人,监事3人,主要来自高校、美术与设计类企业和创意产业以及独立设计师等。至此,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和监事会一次会议同期召开。理事会由秘书长郑静主持,经过各位代表的认真投票,工作人员进行了唱票、计票和监票,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当选为新一任理事长。同时,第七届监事会一次会议顺利结束,会议选举何晓佑同志为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最后,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长谢建明作了《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今后五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提出在前不久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中确立的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期目标和战略中,加快数字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都是作为在科协领导下的,以美术和设计人才为主体的“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应该发挥作用与价值的领域,也将是本届科普美术家协会的工作重点。同时表示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方针指引下,有重点地组织各种科普美术、设计精品创作,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以增强全社会的科技意识,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他还提出要继续高举科学与艺术的旗帜,促进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持续完善协会组织建设,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搭建成果宣传平台。




        与会代表对谢建明理事长报告中的思路与设想表示充分肯定,大家一致希望用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新的路径为江苏省文化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上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换届筹备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99701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