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协会会议
    学术交流  
    学术论坛
    学术研讨
    协会会议
    科学与艺术
     
    协会会议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换届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8:54

     

       2020年9月20日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议暨换届筹备会在南艺双创中心召开。协会第六届理事长何晓佑、拟任第七届理事长谢建明、第六届常务副理事长廖军、第六届副理事长金捷、第六届秘书长郑静、监事会成员王惠、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宋佳主任以及常务理事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中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七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换届会议事宜,以及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科学与艺术”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作品展展览方案,最终确定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换届会议将于11月7日在江苏大剧院召开,同时,展览开幕。此次筹备会为换届事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充足的准备。

     

     

      由协会秘书长郑静主持,对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科学与艺术”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作品展展览方案开展讨论。

     

      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以多元的艺术视角来描绘“江苏科技、文化强省”,歌颂建党100年来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经讨论最终确定展览的开幕时间、地点以及作品的内容、形式与数量、稿件征集的时间与方式、学术评审委员会的组成等。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宋佳主任介绍了协会要求的人员组成与换届的相关规定,简述了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的成立与发展。

     

     

     

     

      理事长何晓佑教授对第六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内容如下:

     

    1、协会基层设置完善

     

      在这个信息时代,科学技术越来越可视化,计算机功能也越发强大,科普美协的工作就是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为了融入更多科技创新内容,协会的人员组成由之前的画家居多逐渐转变为多元化,加入了许多设计家及企业经营者等,拓展了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等相关专业成员,第六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会员总计340余人。

     

      从2016年起,协会贯彻落实深化改革相关内容,使协会的运行与发展更加专业化,在南艺双创中心正式建立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处作为协会专用办公场所,并设立专职秘书。同时,协会还完成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与网站的建设,进一步推进科学与艺术相结合,发挥其科普作用。

     

      为协会发展更加多元化,协会还先后成立了“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文创设计专业委员会”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苏作家居设计专业委员会”两个专业委员会。

     

    2、第六届协会主要活动简述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金陵科技学院、扬州市江都区、江苏省苏州市设计小镇、南京林业大学等相关单位合作,组织了“江苏省公益广告大赛”、“第四届禄口皮草大赛”、“‘龙川之韵’扬州江都文旅产品创意设计大赛”、“2018.CAA第二届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2018蒋喜杯龙凤玉饰(对牌)设计大赛”、“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等艺术类赛事。

     

      举办了“中国当代木工艺术展”、“《融通并茂》第三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坐观天下-汉字坐具设计学术邀请展”、“原色”木工艺术展等展览。

     

      参与和举办多场设计专家进企业、进校园讲座活动,如国家艺术基金扬州玉雕人才讲座、苏州工艺美术学院苗族银饰讲座、扬州邗江区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系列讲座等。

     

      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口罩创新设计活动,作品通过微信推送方式进行网上展览。

     

      目前正在进行的还有与常熟理工合作的苏作家居设计大赛、与苏州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的创新设计研究项目、与扬州的企业合作的雨花石创新设计项目等。

     

      由于疫情的影响,以科技进入生活、进入社会为出发点,讲述艺术与生存、科技未来面貌等相关内容的展览论坛未能开展,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完成。

     

     

     

      协会秘书长郑静宣读关于召开第七届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换届会议事宜讨论稿,介绍拟任第七届理事长谢建明书记,主持与会成员对换届事宜逐项进行确认。最终确定换届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规模、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新一届理事会组成方案、主要会议议程等。

     

     

      最后,由拟任第七届理事长谢建明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谢书记强调,科普美术家协会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科学与艺术缺一不可,科学是人类生活基础,艺术是人类精神支柱,协会将开展更多与企业合作的研究科学与艺术的项目;他认为理事会是有共同愿景的人在一起做事,想要做好事情先要积极参与,他将带头参与到协会的工作当中,也将邀请一些政治导向正确的企业家参与到协会活动中来;他还指出,协会想要办好,必须要创新,要筹划更多有创新力、有影响力的活动,创新是信息的组合排列,是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他将与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打造协会的美好明天。

     

    上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苏州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9695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