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协会动态
    分支机构
     
    协会动态
    “原色——2018木艺展览&论坛”于10月19日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18-12-12 17:52:54

    10月19日上午9:30,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原色——2018木艺展览&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启幕,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谭木匠公司总裁助理谭力子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科普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郑静主持


    谭木匠公司总裁助理谭力子


    加拿大木艺家Colin Schleeh、重庆工艺美术大师杨恒清、青年香器木艺家彭钟携作品出展,澳大利亚梳子收藏家Kajetan Fiedorowicz也出席现场。

    开幕式嘉宾南京艺术学院谢建明副院长说道:“以原始人做弓箭为例,解决科学实用是第一,再从美学角度考虑其审美。此次谭木匠邀请的木艺家科林、杨恒清、彭钟的展出作品各有不同的震撼力,尤其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原色”木艺展


    在这次活动中,最吸睛的莫过于这个三人木艺联展了。“原色”木艺展由三位来自中外的木艺师Colin Schleeh、杨恒清、彭钟作品,共40余件。


    三位艺术家通过木头这一种介质,却创作出了不同的可能性。


    加拿大木艺家科林·施利赫的作品,重塑不合规范的木料,与传统技艺“背道而驰”,赋予原木万千变幻的色调,让观展者大饱眼福。


    科林·施利赫作品


    科林·施利赫作品


    02

    木雕大师杨恒清,所雕人物肌肉线条坚实饱满,触近细看,木色笃定,纤毫毕现,从香樟到柏木,匠心在传承中新生。


    杨恒清作品


    杨恒清作品


    03

    香器师彭钟的作品,将抽象的中国“香”幻化为木艺,精细雕工,用深沉木色孕育幽远暗香,让优雅的东方文化在异域生根发芽。


    彭钟作品


    彭钟作品


    很多参展者在参观木艺作品后纷纷为大师的木艺作品叫绝,并一致认同:艺术源于生活,艺术源于自然,自然源于本色。



    中外木工艺术对话沙龙


    本次木艺展,告别了普通展览囿于象牙塔中“自嗨”的局限。交流互动、学术讨论、专家授课、上手操作、沙龙分享——多维度联动的展览&论坛模式,不仅让它能满足专业观众的需求,同时也更加亲近普通观众的观展体验。


    开幕式当天,除了展览本身,还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外木工艺术对话沙龙”,通过中外传世木艺作品的展示和中外木艺家面对面的研讨,展示了木头自身的材质美、工艺美,产生了中外木工设计和艺术中西文化的碰撞,着力引领创造一种亦产品亦艺术的现代手工艺木工作品,走进人们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中外木工艺术对话沙龙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静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高职院汪莉老师、加拿大木艺大师科林·施利赫(Colin Schleeh)、澳大利亚梳子收藏家卡耶坦·费多洛维奇(Kajetan Fiedorowicz)、重庆工艺美术大师杨恒清、“弗居forgotong品牌”创始人彭钟齐聚活动现场,同来到现场的木艺爱好者一起,围绕木头的材质美、木头与当代设计的融合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加拿大木艺家木艺课堂


    中外木工艺术对话沙龙后,加拿大木艺家科林将做客南京艺术学院,走进南艺课堂,开展为期3天半的木艺课堂,现场教学“不浪费的碗”、“木艺首饰”。



    澳大利亚私人收藏家分享沙龙


    澳大利亚梳子私人收藏家卡耶坦将于20号在南艺1460艺术空间为参观者们分享他的收藏经历,讲述木梳充满历史的传奇故事。


    “原色”木艺展为期一周,将带领我们重新拾回传统文化里最具有生命力的木头,同时与世界文化对话,打通中西,照亮未来。


    上一篇: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领导团莅临大贺集团参观指导
    下一篇:《融通并茂》第三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学会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江苏大学
       
     

    Copyright (c) 2016 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5-86118419   邮编:210000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50号康缘·智汇港D栋1211  
    网址:http://www.jsasa.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277300位来客!